close


    「哥!不去歡送會嗎?」藍斯春開心的跑向藍斯洛,她一拳輕輕打在哥哥的手臂上。
    
    「會吧!只是沒有要待太久。」藍斯洛認為那樣的場合不適合自己,但又不得不到場。
    
    「若你沒興趣就算了。」藍斯春看的出來他說的非常勉強,「只是個歡送會而已。」她跟著注視到藍斯洛的手機上頭。
    
    「沒事。晚上,老地方,對吧?」
    「嗯!」
    
    看似有急事的藍斯洛關上手機螢幕就坐上車子走了,留下孤單背影的藍斯春低頭踢著石子。
    
    -
    
    「哥!來吧!喝一杯!」藍斯春帶著微醉的酒意來到藍斯洛身邊,她突然正經的站直身體大喊:「指揮官!請讓我敬你一杯。」她傻笑著,還站不直身體。
    
    「不把妳扛回家不行啊!」藍斯洛拿走她手中的酒杯,讓她乖乖的按在自己旁邊坐著,「沒讓妳喝酒還喝,這樣哪把我當指揮官啊!」
    
    藍斯春還真的安靜的坐在那,腦袋一晃一晃的,整個人還差點跌下了椅子。
    
    但一個沒注意到,藍斯春手上又乾了一杯酒,這下藍斯春開始發酒瘋,一下站在椅子上勁歌熱舞的,一下又開始模仿起自己哥哥來了。
    
    「下來!」藍斯洛放下手中的酒杯,伸出右手舉在她面前,「趁我還有耐心。」他口氣中有些不耐煩。
    
    藍斯春嘟起嘴有些無趣的站著,她撥開藍斯洛的手,張開自己的雙手晃著身體,做著自己不擅長的撒嬌。
    
    撒嬌大概是小時候搶不到糖果、玩具時,才會展顯出來的技能,藍斯洛每次都抵不過這招,早早就臣服於她。
    
    他當然也跟著張開雙手,將她從高處抱下。
    
    「背背。」藍斯春皺著眉頭,又開始撒嬌了起來。
    
    藍斯洛嘆口氣還是無奈的將她揹在背上,「明天妳看著辦!」口中帶點威脅卻又有點心疼。
    
    -
    
    「哥…」
    「別亂動!」
    
    藍斯洛貪睡的臉龐就這樣貼著藍斯春,他甚至只是換個姿勢繼續睡,沒想過兩人的姿勢是多麼的曖昧。
    
    枕在藍斯春頭下的手臂,放在她腰上的另一隻手臂。
    
    這麼近距離的觀察藍斯洛,她可是第一次,她沒有什麼特別的,就是跟一般的青少女一樣,看著看著就會臉紅撇過眼的那種。
    
    睫毛,跟我一樣翹呢!
    鼻子,像個溜滑梯。
    嘴唇…
    
    「妳的手指頭犯規囉!」藍斯洛終於出口阻止藍斯春的手指繼續在自己的身上“旅遊”。
    
    藍斯春的眼神撇得迅速,「再不起床,你報到要遲到了。」她隨口說說,就趕緊起身了。
    
    「不幫我拿衣服我怎麼起床呢?」藍斯洛撐著頭,看著站在門口的藍斯春。
    
    一絲不掛是真的,沒發生什麼是真的,想捉弄藍斯春也是真的。
    
    「裸睡?!」
    
    -
    
    藍斯春接手指揮官的位置,而這個位置看著哥哥做這麼久,第一次自己站在這,還有種在模仿藍斯洛的感覺。
    
    但,的確,不服氣的人也就開始起鬨了。
    
    「鬧夠了沒!」藍斯春雖然矮隊上的兄弟們一顆頭,但氣勢卻早已站在他們頭上。
    
    「憑妳是藍斯洛的妹妹?」
    「要不是看在妳哥哥的面子上,那場切磋我才不會輸。」
    
    -
    
    收到藍斯春的消息,藍斯洛實在無法不丟下身邊的所有事,一到家,管家們一邊解釋著,一邊跟著到樓上。
    
    「斯春,我是藍斯洛。」藍斯洛輕敲著門,擔心的聽著裏頭的情況,「春春,開門好嗎?」他實在等不及了。
    
    藍斯洛繞到外頭,一躍就上了藍斯春房間的陽台,窗戶也沒關緊,窗簾被風吹的晃啊晃,藍斯春就這樣趴在床上睡著了。
    
    「感冒怎麼辦呢?」藍斯洛抱起藍斯春,將她抱進自己房間。
    
    他替她蓋好被子後才安心的離開房間,將叮嚀吩咐給管家們,而自己走上藍斯春的房間就寢。
    
    藍斯春喜歡高,但她的房間很冷,基於這樣的擔心,藍斯洛才這樣決定的吧!
    
    -
    
    「我知道妳不想說,但是我想知道。」藍斯洛坐在藍斯春床邊,他拿著已經了的馬克杯,「我讓妳自己成長,但我會幫助妳,相信我。」他知道藍斯春是受了委屈才什麼都不說。
    
    「我想轉到你的學校。」
    
    「重拳陣不是妳可以承受的。」藍斯洛對於那天還餘悸猶存,那每一拳幾乎都是往死裡打。
    
    「我不想待在那了。」藍斯春轉身躺下,將棉被蓋住了整個人。
    
    藍斯洛想拉開棉被的手,卻停在半空中,他走出了房間,駛著車子不知道往那兒去了。
    
    -
    
    申請代替人,是藍斯洛想到的唯一辦法,使用這個特例,資格也必須是特殊的,像是他們倆。
    
    「她是我最深愛的人。」藍斯洛將申請書簽了名交給管理人,「只有我能代替她,不是嗎?」面對大家的提問他嚴肅的回答著。
    
    -
    
    重拳陣的當天。
    
    像是又回到了離開的那天,只是門口站的是藍斯春,藍斯洛站在隊伍最前頭,深吸口氣後說:「來吧!」
    
    每一拳換來他跨出的步伐,漸漸的每個步伐變的踉蹌,嘴角也漸漸滲出了血。
    
    藍斯春大喊:「停下!」讓所有人停下了動作,她上前抱住了藍斯洛,「我不要了,我不要你這樣。」她哭著,不斷搖著頭希望所有一切都停止。
    
    「到盡頭等我好嗎?」藍斯洛拉開懷中的藍斯春,「乖,聽話。」他安慰的撫著斯春的頭髮,即便他已經開始有些暈眩看不清眼前。
    
    看著藍斯春走到門口後,藍斯洛再次站穩腳步說:「繼續吧!」語一落,馬上迎來越來越重的拳頭。
    
    汗沿著鬢角流下滴在地上,像是承諾般,黑筆在白紙上落下,而你的話在我心中烙下。
    
    藍斯春抱住站不穩的藍斯洛,「對不起,都怪我太任性。」她用著手帕擦去一直從傷口中冒出的鮮血。
    
    「為妳的事,我不曾後悔。」傷口的疼痛感讓藍斯洛皺緊了眉頭,「我更不可能讓妳受這些苦痛。」他講話都還有些顫抖,但他卻很盡量的在壓抑。
    
    藍斯洛知道要是藍斯春發現自己去申請,她一定會去阻止,但是他更不可能看藍斯春去給人打,要是在這之中暈了,整個重拳陣是要不斷重來的。
    
    就算不是親妹妹又如何,如旁人所說的那樣又如何,就只想保護藍斯春這個人而已。
    
    -
    
    窗台上坐著一位男子,他似乎在觀察些什麼,手中的筆被他把玩著,腿上的筆記本內也還是空白的。
    
    「看什麼?」一頭俐落短髮的女子彎著腰,配合著他的視線。
    
    「在找我喜歡的那個女人。」男子低頭看著本子,「想說要來畫個她。」他闔上筆記本,起身看著女子說。
    
    「好吧!我到要來看看那個女的長的怎樣。」女子瞇起眼睛,注視著外頭。
    
    男子攤開筆記本在上頭畫著些什麼,不一會就說:「我畫好了,那個女人。」他將筆記本在女子面前晃著。
    
    「自己看。」
    「嘖…」
    
    而翻開後,只看到上面寫著大大的“藍斯春”這三個字。
    
    一轉身,對方早就跑走了,藍斯春只能大喊:「藍斯洛,你給我過來!」再跑上前去,但她的臉上是笑著的,是那滿是溫暖的笑容。

 

-終-
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Ado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