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觀望PTT上鄉民們的一些討論過後,的確許多人是為了SpeXial的顏值而選擇繼續追的,自己也不外乎啦!

自己對於2009與2017版本有不同的看法,不管是劇情還是角色,好奇的話,那就一起來看看吧!

 

角色的部分:

  • 劉備:雖然大家都說止戈很沒有大哥風範,但我覺得它是屬於成長型的大哥,一開始他就覺得自己沒辦法當好五虎將的大哥,畢竟他的大哥是辜戰阿!偉晉大翻白眼和那奇葩表情,真是絕了哈哈哈。
  • 關羽:胡宇崴的演技真的完美地展現關羽的個性就像真的,只能說子閎演的會讓我覺得:「這就林子閎阿!」真的是搞笑性質高的一位關羽,默默付出的濫好人真的演得淋漓盡致。
  • 張飛:金中西這版演的很好,一開始有點讓人出戲,但後面他完全翻轉。跟趙雲打情罵俏還蠻好笑的,笨蛋來自戀狂去的。幫劉備解釋為什麼他下載武器跟別人不一樣,那段玩弄馬超的片段超逗趣。
  • 趙雲:Evan是大家公認是這版最好的,完全刻畫出新的趙雲,每個片段真的就是一個字:「帥!」大家也很期待他與小喬的火花。在2009年的版本趙雲只把小喬當作妹妹,所以這版當然要來期待一下啦!
  • 馬超:這版!易恩把馬超詮釋的很可愛,像是忠變身成邱比特要幫關羽射情書給貂蟬,他就很開心的說:「射我!射我!」(這怎麼讓我怎麼捨得!)不管是在樂觀、莫名其妙的插話,2009年版本的馬超就沒有這麼突出。
  • 黃忠:這版的黃忠我唯一讚嘆的就是女裝的部分,真的是美呆了!如果換個髮型就好了!不知道為什麼2009年的版本黃忠跟馬超很沒有存在感,雖然兩人都各有一小段的故事。
  • 曹操:喔不!我完全不能接受這版的曹操,每次看楚喬演就覺得有陳乃榮曹大會長的影子,就是一種尷尬阿…陳乃榮的曹操小表情特別多,楚喬好像就沒有這麼豐富的表情,總之還在觀望中!希望後面能有讓我改觀的片段。
  • 呂布:這版第二不能接受的角色!雖然大家都說這版的呂布很貼近歷史對於呂布這人的描述,但不知為何你一臉就很壞人阿!2009年版本的呂布面對愛不到的貂蟬和義父董卓就表現的楚楚可憐,讓人好想安慰他阿─
  • 董卓:這版我覺得沒有2009年版本的董卓來的邪惡,難道是因為頭上沒有兩個小角嗎?因為是壞人角色所以沒什麼看法,這角色就簡單帶過吧!

蔣幹的部分,很好!跟09年一樣!因為就同一個人演的嘛!

  • 貂蟬:這版的貂蟬是配音?!我還想說這絕世美女怎麼連聲音都這麼好聽,但真的很美!如果任容萱再演一次我想應該也不差。2017版的貂蟬竟然有武力指數了…可能是編劇不想再讓貂蟬被說是個需要人保護的角色吧!
  • 小喬:這版的小喬一開始沒這麼討喜,主要是瀏海太讓人出戲了,但在替趙雲恢復武功那幾集真的讓我完全改觀,看久了其實還蠻可愛的,而且鍾羽臉好小好可愛。Over、Over啦!
  • 夏侯芝:這角色目前都只有在小喬、貂蟬身邊出現然後偶爾插個話,很期待這個張飛大迷妹與張飛的愛情故事,畢竟歷史上張飛的夫人就是姓夏侯。

劇情的部分我只挑了幾個與09年不同的,以下:

  一、馬超與伯仁的故事。新版的伯仁生日當天喝了藥酒到馬超家,兩人過招時馬超虛彌拳的反彈力打傷了伯仁但也導致伯仁心臟病發。舊版的伯仁是與馬超試新招式而被打傷了。名醫的部分新版眼睛因為兒子哭瞎了,舊版的戲分也不多。

  二、黃忠與馬超的友誼。黃忠犧牲性命的機車賽終究還是輸了,新版來了一段故事敘述他們倆的友誼。

  三、定軍山。舊版定軍山沒有關卡,只有後半「麻瓜麻瓜你傻瓜我聰明」說出了黃忠呼吸和心跳比一般人慢,所以善用了忠。新版多了每個人都適合的關卡。

  四、關羽與呂布對戰。舊版唱了朋友,新版則唱了難為情‧義。新版多了一種古代感,不像舊版是彈鋼琴。

  五、貂蟬被綁架的魔術秀。舊版五虎上台唱夠愛,新版則是跳Boyz On Fire。


因為一直都在第一時間看最新集數,所以有些早已忘記,之後慢慢補。

 

第45集~第51集

綁架代理校長的兇手
綁架校長未成功曹操還不小心留下了一隻鞋子,這次抓兇手竟然是靠蔣幹的狗鼻子去聞每個人的腳。被呂伯伯出賣中了「你好毒」,終究兩人還是被抓到了,新版沒有舊版李儒的百解拳,而且你好毒只梗用了一次。緊閉室牆壁上依舊是大大的「歡迎越獄,先搶先贏。」雖然沒有門但還是沒有舊版的緊閉室來的搞笑。
我是你祖母:孫尚香
孫尚香終於出場了!舊版小喬並沒有認出孫尚香,新版阿香的英雄救美(?),小喬就有認出她了。這次竟然也是用廣播器出場,讓我不禁懷疑,難道這裡的孫尚香也是鐵時空的人?!雖然後面有說叫「卡到音。」
祭天大典抽生死籤
舊版是曹操吃掉檯面上的其中一個籤然後翻開桌面上的那張,如果是死代表吃掉的是生。關羽則是靠阿香的U-POD術,假裝關羽身上有化墨粉讓李儒把死籤都換成生籤。
新版的曹操原本要吃掉籤但卻被董卓用武功給定住了,逼他直接翻開,但其實是阿香向華陀拿了易容膠囊讓人扮成李傕並偷偷放上生籤。關羽是跟舊版同一個手法,真的是前面來個大家難過落淚,結果抽中的是生籤。(把眼淚還來!!)另外,讓人疑惑董卓竟然提到了「異能」二字。
大奶奶真實身分
大奶奶竟然打個噴嚏就抵抗掉了阿香的大兵器凝,而阿香叫大奶奶「廢人師父」就代表阿香的大兵器凝是大奶奶所教的,而阿香問起父親對他這麼壞為何還一心
想著江東,他卻說妳老爸是妳老爸,江東是江東,真是讓人懷疑阿香跟大奶奶的真實身分。
舊版在五鬼搬運訣時帥哥師父(夏流阿公)救了劉備與阿香,也就知道是夏流阿公教了阿香小兵器凝。

 

2009 ver.
孫尚香:「誰敢動!勁香團!」「捉拿祭天大典作弊者李儒、魅娘。弓!」
脩:「護!」

03.png

2017 ver.
孫尚香:「誰敢動!勁香團!」
止戈:「現在要幹嘛?」
孫尚香:「保護我啊!」「捉拿祭天大典作弊者李儒、李傕。弓!」
止戈:「護!」

02.png

 

第52集~第58集

移魂大法
與董卓談判的黃巾高校意見不合,而董卓用了移魂大法,卻反彈到狗狗身上,這跟舊版的不同就是狗狗護主。
張飛:我以前阿!養過一隻小狗叫做喬治,我想阿我們就叫他小豬好了!(眾人綜藝摔)
到越後面呂布實在覺得奇怪,還跟五虎打了一架。
最後是李儒用一堆怪招讓董卓恢復了,這段超好笑!
大哥大嫂感情增溫
定情歌、教騎車…等。天啊…編劇你的梗讓我不是很服氣阿!夠愛變成定情歌,孫尚香教止戈騎車,雖然我看的心癢癢,但還是覺得很…阿斯。
五鬼搬運訣那邊我倒是有噗叱笑了出來!


2009 ver.
劉備:留下來!要不然我跟你走!
孫尚香:有沒有新一點的台詞阿?
劉備:滾過來!要不然我跟你走!

劉備%26;阿香.png


2017 ver.
劉備:留下來!要不然我跟你走!
孫尚香:有沒有新一點的台詞阿?
劉備:滾過來!要不然我揍你!

備備阿香.png


五鬼搬運訣
不外乎是董卓開啟了蟲洞(?)放那幾隻小鬼出來胡作非為,把全校的師生都帶走了,關羽買了一個奇葩的手銬,這手銬多了一個功能,如果未到預設的時間按了按鈕就會讓所有人大笑20秒,最後依舊剩下劉備、關羽、張飛、孫尚香。
在舊版的部分,拿假玉璽騙了董卓一次後面才找上了鳳雛,最後答應了董卓在有朝一日時擁他當盟主,而且曹操其實沒有被抓走,因為董卓失敗了,讓曹操從蟲洞逃了出來。
另外,新版的大奶奶沒有被抓走!!

 

第59集~第69集

解決五鬼搬運訣
在談判中張飛被抓走了、受傷的劉備交由華佗照顧,關羽與孫尚香登門找鳳雛,依舊是靠著關羽的承諾讓董卓放了同學們。
周瑜&孫策出場
周瑜出場要帶孫尚香回江東,兄弟們努力的想留,但阿香還是回去了。周瑜多了身高梗呢!哈哈哈。
執的孫策沒有大東詮釋的好,面對妹妹是無盡的寵溺,面對其他人就應該是要充滿不屑、嚴厲。
關鍵字入侵心脈(相思病)
孫尚香的離開,劉備“香”思病發作,凡講到“香”就是心中的痛啊!兄弟們還幫他約了網路美女見面,這讓他的病更加嚴重啦!因為照片上是“小慈”來的卻是阿標嫂。這版只看到地上滿是偉晉的包袱,之後一行人還是到江東去找孫尚香了。孫策愛護妹妹的心靠著周瑜的計謀,讓劉備帶走了孫尚香,又不會惹到汝南高校的袁紹,這一石二鳥的辦法。
鳳雛妙計
微風陣陣終於出來了!這次有特效,看起來就有比較強的感覺!沒有想到小喬用了微風陣陣卻把大家又送回了原點,趙雲又是帥氣破表的想衝去跟小喬一起留下。
趙雲:「讓我留下來保護你!」
而且又是一個帥氣的站在小喬面前替她擋敵人。
江東三鴿飆戰力、測試劉備
曹操與周瑜的會面卻因為江東三鴿的出現增加了許多笑料。
周瑜:「三隻鴿子發什麼戰力指數阿!出去!」
因為一題狼吞虎嚥而被留下來夜自習的劉備,被江東三人捉去玩弄(?),也讓阿香和劉備多了一個夜間約會阿!(其實是曹操與周瑜想要測試劉備)
王允校長康復(針差勁)
孫尚香、張飛、趙雲到醫護室把校長給偷了出來卻也讓校長撞的滿頭包,接著靠著呂布傳給關羽的針差勁救活了王允校長,卻也讓關羽的身體陷入了危險。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…下季預告啦!希望是在終5播出前就把後面播完,但又有小道說終5在12月就會播了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Ado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